商南县城关街道任家沟社区开展人大代表联络站揭牌仪式活动

为了贯彻落实《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全省人大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指导意见》精神,全面落实《县人大常委会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意见》要求,推进我县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顺利进行,5月18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晓虎,县人大副主任高鑫,城关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毅、办事处主任党广晋、各镇(办)人大主席、工委主任,特别邀请了省人大代表、市人大代表、镇人大代表等3名同志,以及城关代表团所有代表,参加商南县城关街道任家沟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揭牌、进站仪式。 图片1.png

 图片2.png

城关街道人大工委在加强自身建设中,坚持以服务群众为中心,始终以建设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为抓手,面向农村、社区、企业倾听群众建议和呼声,主动架起了人大代表沟通的桥梁和纽带,把做好代表工作,发挥代表作用,作为主要工作来抓。围绕“一二六六”为主题开展活动。一述: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一次;两联:人大常委会委员联系5名代表;人大代表联系10名群众,六个一:学习一部法律、走访一次选民、搞好一次视察、办好一件实事、提供一条信息、提出一条建议等主题活动。六到家:法律送到家、宣传进到家、产业送到家、意见听到家、感情联到家、工作做到家;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目前,城关辖区内共有省市县人大代表70人,其中省人大代表1名,市人大代表16人,县人大代表53人。图片3.png 图片4.png

在创建过程中,任家沟社区代表联络站,围绕“五好”标准,即联系群众好、建言献策好、活动开展好、硬件配套好、运行管理好开展活动,取得了一定成效。按照“九有”标准,即有牌子、有场所、有设备、有人员、有制度、有计划、有活动、有台账、有档案,投资近15万元高标准建立城关街道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任家沟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计划下半年,建成东片区、西片区两个代表联络站。每一个联络站全部配齐办公桌椅、电脑、打印机、空调、会议桌等设施,工作职责、工作流程、工作制度等统一上墙公布,做到代表信息上墙、制度上墙、照片上墙,规范联络站日常运作。目前,任家沟社区代表联络站有20名市县人大代表进站开展活动。

图片5.png

同时,建立完善人大代表学习制度、活动制度、接待选民制度、联系选民制度等制度,并将人大代表照片、联系电话、工作单位职务、联系选民情况全部公开上墙,接受选民监督。

任家沟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成,标志着任家沟社区人大代表工作站的正式运行,建立的目的是,充分发挥代表在闭会期间的作用:进一步的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建言献策,为民排忧解难促进商南经济和社会发展。以功能定位明晰化、平台建设标准化、代表进站全员化、进站活动常态化、工作流程规范化和组织保障分工化为目标,全力推进城关人大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步入正规化管理。(供稿:袁晓斌 程垠崟)

图片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