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主任会议

4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宁主持召开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长洲、冯永清、赵军、李旭光、赵水利和秘书长石康君参加会议。

_DSC3841_副本.jpg

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关于《商洛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讨论稿)》及起草情况的说明、关于2020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视察调研报告、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关于《商洛市人大常委会2022-2026年立法规划和2022年立法计划(草案)》编制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关于2021年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对市人民政府落实《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对<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安机关规范执法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情况的视察检查报告、关于我市2021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视察调研报告。听取并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商洛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组成人员任职的议案、商洛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任免职人员名单(草案)、关于2022年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接待群众来访工作的安排意见、关于召开商洛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意见。

陈宁强调,要紧紧围绕“一都四区”建设总目标,精心准备各项视察调研报告,认真修改完善,做到简明扼要、文字精炼,确保指出的问题精准到位,提出的意见具有前瞻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要按照对口负责原则,认真审查各专项工作报告,指导相关单位提高报告质量,切实提升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质量。要扎实做好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的组织服务工作,周密细致做好人事任免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会议顺利召开。(文:记者  肖莲    图:万子菁)

_DSC3847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