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3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陈宁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林录印,党组成员李吉斌、杨长洲、冯永清、刘永康、赵雅莉、石康君参加会议。

_DSC2131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以高质量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实施修改后的地方组织法,把对地方人大的新要求,落实到人大依法履职的各个环节。要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完善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建设,保证人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落实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强调,要立足“绿色循环发展”定位,紧盯“一都四区”目标,聚焦“三百四千”工程,找准人大工作服务中心大局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创造性地开展好人大工作,多措并举,叠加发力,全力服务保障商洛高质量发展。要始终保持“一线”状态、体现“一线”作为,坚持“真、实、效”工作标准,扎实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要对照“四个机关”的定位要求,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切实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奋力谱写商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积极贡献人大力量。

_DSC2139_副本_副本.jpg    会议要求,要精心筹备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进一步抬高标尺、提升标准,周密安排、扎实工作,统筹做好会议筹备和服务保障工作,切实做到责任全覆盖、措施无遗漏、管理无缝隙,确保会议风清气正、圆满成功。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国、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带头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举措,科学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管理,共同筑牢全社会严密防控安全屏障。(文:记者  肖 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