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组督查监督单位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

 

2月7日早,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深入贯彻落实市纪委《关于2022年春节后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工作的通知》精神,立即开展工作,分成两个督查组,对市人大机关、市红十字会、市司法局和市总工会、市司法局、团市委工作作风进行督查检查。督查组现场检查了干部职工到岗情况,了解廉洁过节情况,查看春节后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工作安排部署情况,检查各单位疫情防控纪律执行情况。

从督查情况来看,6个单位严格廉洁过节要求,在年前均开展了警示教育和警示谈话,假期中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收假后干部职工全员到岗,按照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时间节点要求,及时制定教育整顿方案制定,安排部署了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工作。

纪检监察组要求各单位要把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工作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重点工作,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中央、省委和市委全会及其纪委全会精神、“一都四区”建设和“三百四千”工程方案等重要内容,增强纪律意识,谋划好全年工作,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局;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党章党纪、上年度主体责任清单、年度工作计划、“两个责任”要求等内容开展自查,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确保动真碰硬、一抓到底;要建立长效机制,深刻剖析问题根源,纠建并举、破立并进,做到老问题不反弹,新问题不出现;要凝聚工作合力,坚持把整改落实与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相结合,确保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工作落实见效。

同时,在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期间,纪检监察组将持续加强督查检查,随机暗访抽查,对集中教育整顿中不担当、不作为、假作为、走过场等形式主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为全年工作高质量开局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  刘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