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视察检查组对《加快健康养老产业发展》议案办理情况开展视察检查

11月29日至12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雅莉带领视察检查组对《加快健康养老产业发展》议案办理情况进行视察检查。

在丹凤县凤冠新城日间照料中心实地察看.jpg

实地察看丹凤县凤冠新城日间照料中心

视察检查组先后深入丹凤县、商南县、山阳县和市直相关部门,实地察看了丹凤县金山养老公寓、凤冠新城日间照料中心,商南县金福湾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天鹿康沁苑养老中心,山阳县中医院老年病科、丰阳老年公寓等地,详细了解了我市健康养老产业发展现状及存在问题。并召开了座谈汇报会,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加快健康养老产业发展》议案办理情况的汇报,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文旅局、市卫健委、市招商局等单位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发言,视察检查组反馈了视察检查情况。

在商南县金福湾金福湾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实地察看.jpg

实地察看商南县金福湾金福湾社区日间照料中心

视察检查组认为,市政府高度重视《加快健康养老产业发展》议案办理工作,科学制定健康养老产业发展规划,积极推进健康养老产业发展,全力保障老年人生活权益,议案办理成效较为明显。

在山阳县丰阳老年公寓实地察看.jpg

实地察看山阳县丰阳老年公寓

视察检查组要求,市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抢抓机遇,发挥优势,擦亮商洛“中国康养之都”、“秦岭天然药库”的金字招牌,加快培育健康养老产业这个新的经济增长点。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认真编制全市十四五健康养老产业发展规划和两年行动计划。要加强项目策划、包装、储备、推介,积极招引国内外健康养老产业领军企业到我市投资健康养老项目。要充分发挥商洛气候、森林、空气、区位、人文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建设一批各具特色的养老机构、康养基地、康养园区、康养小镇,打造一批富有特色的健康养老产品品牌,积极探索“养老+旅游”、“养老+医疗”、“养老+康复”等模式,推进养老产业和其他产业深度融合,积极构建“医、养、游、体、药、食”六位一体的产业体系。要注重人才培养,加强老年医学、康复、护理、疗养、社会工作者等专业人才培养和现有从业人员的技能培训,切实提高养老服务能力。要强化措施,夯实责任,加大议案办理工作力度,提高议案办理质量,确保圆满完成议案办理各项目标任务,为推动商洛健康养老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文/图:杨丹楠)

在市直召开座谈汇报会.jpg

在市直召开座谈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