柞水依法选出610名县镇人大代表

11月10日,柞水县165名新当选的县人大代表在74个县代表选区张榜公告445名镇人大代表在224个镇代表选区张榜公告,县镇两级人大代表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该县新当选的县人大代表中工人、农民、专业技术人员代表89名比上届增加4名,妇女代表53名增加11名,党政干部代表59名比例下降1.4%,连任及党外代表均为46名、少数民族代表5名、新社会阶层代表2名,实现“两提升一控制一保证”,具有代表性和广泛性。

柞水县县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从今年7月初开始,经过准备、调查摸底、选区划分、选民登记及分配代表名额、公布选民名单、确定正式代表候选人等阶段,顺利完成了投票选举工作。为确保选举工作的顺利进行,柞水县人大常委会深入调研、认真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及进程安排,明确各阶段工作任务,设立选举委员会和办公室,组织开展系统全面的选举法律法规和业务培训。组建由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牵头的5个指导组,对9个镇办面对面指导,促进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有序推进。印发致选民一封信等宣传材料3万余份,悬挂宣传标语100多条,利用县人大“一微一网一群”(柞水人大微信公众号、柞水人大网、人大代表交流群)全面宣传,营造换届选举良好舆论氛围。特别是认真做好11月8日选举日的投票选举工作,制定了选举日应急工作预案,落实责任、措施、人员,有效保障选举依法顺利完成(供稿人:王涛 徐启东  单位:柞水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