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换届办来商调研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11月4日至5日,省人大换届办深入我市商州区、丹凤县调研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0e7ecbc28c53b35856cd2148e751ed9.jpg

调研采取召开座谈会和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在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人代选工委、商州区人大、丹凤县人大分别向调研组汇报了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并就具体问题讨论交流。在丹凤县棣花镇、商州区大荆镇、窑头社区,调研组实地查看了人大换届选举相关文件资料,对具体业务现场解答指导。

7bd088d90a5d1f493fc83c2dbb4ea12.jpg

调研组指出,商洛市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总体安排部署到位,组织领导到位,思想重视到位,方式灵活多样,工作进展顺利,现阶段取得了一定成效。

7f46842288759a10d7474fc7d420cc0.jpg

调研组要求,在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最后冲刺阶段,市县镇人大提高政治站位,从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高度体现重视,从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角度搞好选举,从检验党性工作责任心层面推动工作落实。抓住重点环节,依法依规做好下阶段工作。组织开展好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做实做细委托投票的前期摸底准备。充分考虑当前疫情形势严峻,流动人口增加等因素,通过选举大会、设立投票站、流动票箱、委托投票四种方式认真组织好投票,保证达到“双过半”要求,确保选举结果合法有效。加大宣传力度,持续丰富报道视角和呈现形式。通过宣传增进选民对代表候选人的了解、比较和鉴别,引导选民珍惜民主权利、焕发参与热情,营造人人关心选举、了解选举、参与选举的社会氛围。加强组织指导,依法召开新一届人代会,圆满完成选举产生国家机关领导人员的政治任务。(文/图:王雯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