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检查组对中心城区医疗机构儿科服务能力建设情况报告的 审议意见落实情况进行视察检查

9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永康带领视察检查组对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关于《中心城区医疗机构儿科服务能力建设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落实情况进行了视察检查。

d6bc9ae6661c1d017e33837bee9d596.jpg

召开座谈会

视察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市中心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商洛国际医学中心医院、商洛仁真中医脑病康复医院等医疗机构,通过实地走访、现场询问、查阅资料等方式,各医疗机构儿科服务能力建设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和市直相关部门落实《中心城区医疗机构儿科服务能力建设情况的报告》审议意见情况的汇报,对视察检查有关情况进行了反馈。

微信图片_20210930150353.jpg

实地查看中心城区医疗机构儿科服务能力建设情况

视察检查组认为,审议意见印发以来,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能够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市人大常委会的四大类15条审议意见,及时研究部署,采取有效措施,夯实工作责任,积极推进整改,不断完善政策制度保障机制,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充实优化儿科医护队伍,逐步健全儿童医疗救治服务体系,中心城区儿科医疗水平和救治能力得到明显提高,审议意见的各项要求基本落实到位。

视察检查组要求,市政府及相关部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高度重视儿科医疗服务工作,切实将儿科医疗服务能力建设作为“十四五”重大民生工作来抓;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问题整改,全面解决存在问题,确保把审议意见各项要求落实落细;三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推进市中心医院新建、市妇保院市中医医院迁建项目建设,改善中心城区儿科医疗基础设施;要立足工作实际,深化改革创新,积极探索儿科服务发展新路径,合理优化配置中心城区儿科医疗资源,促进儿科医疗服务能力高质量发展。(文/图:陈佳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