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统一安排和全市作风建设大会的要求,817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凯盈,一级巡视员刘淑慧,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石康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一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_DSC7386_副本_副本.jpg

为了开好本次专题组织生活,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进行谈心谈话的基础上,支部党员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作风建设》重要论述。全体党员对照省委点出的作风建设方面七种不良倾向,市委郑光照书记讲话指出的六个表现和市人大常委会张凯盈主任指出的六个不足,联系自身实际,逐一认真进行了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整个会议严肃认真,支部党员之间互相批评坦诚相见、中肯务实,对问题不遮掩、不回避,达到了检视问题、改进工作、增进团结的效果。

_DSC7422_副本_副本.jpg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理论学习,打牢思想基础。学习是政治责任,也是履职基石,要把学习作为作风建设的基础,用理论武装头脑。各位党员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立行立改。对排查出的问题,要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深入分析原因,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坚决纠正“慵懒散漫虚粗”等作风问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高涨的干事激情和攻坚克难的信心,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三要坚持统筹兼顾,努力做好当前工作。要以作风建设工作为契机,紧跟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工作部署,积极适应新的工作节奏,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要严格遵守准则、条例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把作风建设效果体现在“三会”服务上,以“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优良作风,做好综合文稿起草,创新人大新闻宣传工作,深入实际调查研究,不断提高办文办会和后勤服务保障的能力和水平,为服务常委会依法履职提供保障。(文:何朗朗  图:万子菁)

_DSC7379_副本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