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石康君深入帮扶村调研指导驻村帮扶工作

8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石康君副秘书长周刚一行深入结对帮扶的山阳县天竺山镇僧道关村进行调研指导,座谈了解“7.23”特大暴雨灾害受灾情况、灾后重建、疫情防控以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当前驻村帮扶工作做进一步安排部署。

在僧道关村村委会召开座谈会.jpg

在僧道关村村委会召开座谈会

石康君一行首先查看了村上水毁道路和群众房屋等受灾情况,看望慰问了驻村工作队员,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后,在僧道关村村委会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石康君传达了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了镇、村领导以及驻村工作队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结合僧道关村村情,与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就灾后重建、巩固脱贫成果、开展乡村振兴和驻村帮扶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协商与探讨。

最后,石康君对当前驻村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尽快熟悉村情,根据市、县安排部署和镇上的统一规划,制定出符合村情实际的长远发展规划。二要全力开展救灾工作,目前还处于汛期,7.23暴雨灾害的重建工作正在进行,要全面摸排滑坡体等风险点,制定灾害预警机制,防止发生次生灾害,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三要紧盯“两不愁三保障”中的教育、住房、安全饮水等重点指标,扎实开展防返贫监测预警工作,防止出现大面积返贫致贫。四要奋力担当作为,新一轮驻村帮扶工作队员,要静下心来,尽快融入基层,熟悉农村工作,不断增强群众工作能力。同时,要严于律己,严格遵守驻村各项工作纪律,以勤勉负责的工作态度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展现新时代市人大党员干部良好形象。(文/图: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