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半年计划预算执行视察调研动员培训会召开

7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1年上半年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视察调研培训动员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凯盈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宏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林录印主持会议,秘书长石康君出席会议。

_DSC6456_副本.jpg

张凯盈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对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进行视察调研,是市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的要求是服务发展大局的需要。要通过视察调研全面了解工作推进情况,为全市经济发展出谋划策,推动经济承压前行、逆势奋进、逐步回稳、积极向好。要通过视察调研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充分发挥各经济部门统计分析参谋职能,提出切实可行、务实管用的意见建议,确保顺利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通过视察调研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突出问题导向,全面了解全市经济运行的真实现状,为进一步提高人大常委会审议质量奠定坚实的基础



张凯盈要求,各视察调研组要明确本次视察调研的重点和方法,准确掌握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财政预算执行各项情况,详细核查统计联席会议制度落实情况,认真收集县区好的做法、意见和建议,如实反映在视察调研报告中,为加强和改进全市经济工作提供参考。

_DSC6462_副本.jpg

张凯盈强调,各县区及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按照视察调研方案要求,配合做好组织协调、服务保障工作,确保视察调研活动顺利进行、取得实效。各视察调研组要充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扎实开展视察调研,对各项情况进行客观、真实、结论性的判断,提出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要严守工作纪律,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开展视察调研,确保按时顺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文:陈静  图:万子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