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四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6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四党支部召开党员干部会议,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支部书记讲党课、召开组织生活会等形式,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初心使命、砥砺前行信心,以实际行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长洲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_副本.jpg

会上,与会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激情豪迈地重温了入党誓词,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大家纷纷表示,坚决向新时代多条战线党员中的杰出代表、“七一勋章” 获得者学习看齐,积极锻造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支部书记杨战英同志围绕“学习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以“学党史、悟思想,切实助推乡村振兴”为题,就“三农”工作的政策沿革、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关系、如何巩固拓展衔接等问题,给大家讲了一堂生动、接地气的党课。 

第四支部书记杨战英讲党课_副本.jpg 

会上,县级党员干部以增强支部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为目标,以“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主题,进行了认真对照检查和交流发言,并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杨长洲对这次活动取得成效给与充分肯定,并从建立坚强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突出办实事、开新局,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创新视察调研方式,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加强支部班子建设,提高履职能力等几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不断加强学习,在为群众办实事中检验学习成效;要持续自查自纠,在立行立改中检验整改效果;要全面转变作风,在创新人大各项工作中再立新功。(文/图:张建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