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表彰大会暨书记讲党课会议

6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表彰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书记讲党课会议。会议对机关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凯盈以《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开新局,与时俱进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为题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市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刘淑慧,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林录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长洲秘书长石康君出席会议。

张凯盈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今年是党成立100周年,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通过学党史,切实认识、牢记、践行初心使命,凝聚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在新时代追赶超越中展现更大作为。

_DSC6184.JPG

张凯盈要求,进一步感悟党的一系列理论创新和创造,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思想的政治自觉,在守正创新中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把握发展规律,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推动人大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要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始终保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政治立场,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人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进一步总结历史经验,汲取党史中蕴含的丰富攻坚智慧,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全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在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贡献力量。

_DSC6172.JPG

张凯盈强调,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质,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不断提高工作能力,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深刻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特点和优势,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记者陈静  图:万子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