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法工委来我市开展《陕西省饮用水水源生态环境保护条例(修订草案修改稿)》立法和备案审查工作调研

12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田文平一行8人来我市就《陕西省饮用水水源生态环境保护条例(修订草案修改稿)》立法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开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吉斌陪同。

d72c5605886fa1166503abd2d748ca7.jpg

田文平一行先后深入到商州区二龙山集中式饮用水源保护区,腰市镇庙湾水库水源地等实地调研,并召开立法调研座谈会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座谈会。在立法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生态环境局关于饮用水水源生态环境保护的工作汇报,征求相关部门对《陕西省饮用水水源生态环境保护条例(修订草案修改稿)》的修改建议。在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关于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与有关单位和部门就开展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的情况交流座谈。

2c4f5e6e037f2cf805f6b17ff6301f5.jpg

座谈会上,李吉斌要求各有关部门要以调研组此次立法调研为契机,提出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助推我市饮用水水源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更进一步。同时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要继续加强备案审查工作力度,总结经验,弥补不足,推动我市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开创新局面。(文/图:王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