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南县纪委监委通报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近日,洛南县纪委监委通报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分别是:

1.柏峪寺镇联合村党支部副书记刘永扣留贫困群众养老保险金政府补贴问题。2019年7月,柏峪寺镇联合村党支部副书记刘永将县财政返还联合村贫困群众49人的2019年养老保险政策性补贴资金2450元扣留11个月,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8月,刘永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保安镇北斗村十六组组长叶诗有将群众征地补偿款截留挪用问题。2019年11月,保安镇北斗村十六组组长叶诗有将保安镇拨付北斗村十六组苏陕协作对口支援资金、美丽乡村建设征地补偿款剩余资金22592.5元留存个人账户。2020年7月,叶诗有再次兑付群众9703.5元,剩余12889元私自截留挪作他用,侵害了群众利益。2020年8月,叶诗有受到记过处分。

3.永丰镇辛岳村村委会副主任王建元履职不到位致使互助社资金管理混乱问题。永丰镇辛岳村村委会副主任王建元在担任村委会主任及村委会副主任期间,不正确履行职责,对互助社资金监管不到位,致使该村互助社资金借贷管理混乱,超规模发放贷款,在群众中造成了不良影响。2020年8月,王建元受到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