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5月9日,市妇联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19年市妇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市妇联党组成员、全体干部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纪检组组长王向阳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9年,市妇联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思想引领,抓好责任落实,增强制度约束,健全监督机制,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政治站位更加坚定,思想引领更加深入,组织建设更加有力,政治生态更加优化,机关效能建设更加显著。

2f9f0adaf25ffab0fe69feb84ef848a.jpg

会议强调,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市妇联党组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机关党建工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做好党风廉政建设以及各项业务工作,为全市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王向阳在讲话中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终并贯彻好落实习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理解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二是要勇于担当作为,在疫情防控复产复工中体现妇联干部独特作用。三是要夯实主体责任,主动适应从严治党新常态。四是要严肃干部管理,奋力开创从严治党新局面。

会上市妇联党组书记与各科室签订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组织全体干部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应知应会知识测试。